close

介紹完小布丁之後才發現,我們家樂樂都四歲了,卻還沒正式介紹過她

樂樂是在07年的夏天,娘、姊和維維三個人騎機車到嘉義逛了好幾家寵物店之後帶回來的

為什麼會挑中她呢~

姊說是因為她聽到樂樂在召喚她~但這沒有科學證據證實所以不好多加探討

而維維呢~一直想要養蛇阿蜥蜴等妖魔鬼怪的東西所以他的意見也不值得參考

總而言之緣分注定了樂樂要成為我們的家人

這是她剛來的時候的樣子~

前面的瀏海太長了,好多照片都看不到眼睛,整個毛茸茸的像布娃娃一樣

P1030757.JPG 

P1030687.JPG 

她的名字大家想了好久,娘說要取一個阿公阿罵也都會叫的名字

後來,我娘說希望她每天都快快樂樂的,所以叫她''樂樂''

這個名字雖然很簡單,但阿公還是會叫她.......''漏漏''

而我則會叫她''樂比''~不知道她會不會因此而錯亂

 

小朋友都很喜歡睡覺,樂樂小時候也是,睡熟了還會發出像冒泡泡的打呼聲,不誇張,真的是"啵!啵!啵..."的聲音

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神奇,跟卡通裡畫的一模一樣

她會延著沙發的一頭睡到另一頭,熱了就換位置

其實她有她自己的床,像下面這兩個~

但可能是太熱了,晚上也都是跟我們一起睡,所以根本用不到

(記得有一陣子我的枕頭太扁了,好想把樂樂的拿去用~唉~我想樂樂的床都比我的枕頭舒服...)

DSCF5855.JPG

DSCF5856.JPG

她真的很愛跟我們擠在一起,明明沙發位置很多,她就是硬要跟我們擠~

P1100881.JPG

樂樂有很多玩具,因為她奶奶也就是我娘會偷偷買玩具給她,還有來自一堆親朋好友的捐贈

綠色那隻是她的男朋友,叫~花花~(我無聊的娘說的....)

但她有一陣子最愛玩的就是把我們的地板鞋偷偷咬走,讓我們找半天=''=

DSCF5852.JPG

樂樂其實是隻"破病雞",常常耳朵發炎和吐吐外 

天氣熱的時候還容易皮膚炎,所以我們會把她的頭髮剪得短短的

姊常說她現在養的是吉娃娃不是馬爾濟思

這是冬季限定版長頭髮美美的樂樂~

P1050548.JPG

這是夏季限定版光禿禿吉娃娃樂樂~

(不可以說她醜,不然她會不開心)

P1070203.JPG

 這是雷鬼風龐克頭樂樂~

P1040121.JPG   

而這個長度呢~是樂樂最常有的樣子

頭髮不是太短也不是太長,抱起來不會太熱也不會看起來光禿禿的

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造型的她

P1060296.JPG 

樂樂的奶奶都會幫她洗臉梳頭髮,所以帶出去大家都稱讚她很漂亮~

但其實她一點都不愛漂亮,每次要梳頭髮就要跟她大戰

她也不喜歡一些叮叮咚咚的東西放在她身上,所以她很少有穿衣服的照片

這張是學院風樂樂

P1100911.JPG

她最喜歡的事除了吃東西之外,就是出去"玩玩"

只要聽到像"出去"、"玩玩"這類keyword她就會高興得跳來跳去,如果反悔不帶她出去她就會像挖寶藏一樣一直挖你

通常你還在戴安全帽或鎖門的時候,她就已經先跳到腳踏板上等你了

到了目的地她會自己下來,除非她發現目的地是醫院或是寵物店

現在她坐機車或腳踏車其實即使沒有鍊子,也不太會中途跳車

當然還是有發瘋的時候,這時後就是姊實施"鐵的紀律"的時候了

P1100921.JPG 

對於樂樂的教育,我們一貫採放任狀態,不太會教她什麼

雖然有時候覺得人家的狗狗很厲害可以聽得懂指令,但我們家一致認為樂樂最厲害的就是可愛

其他什麼也不會都沒關係,所以在什麼都不教的狀態下

這幾年來,樂樂漸漸聽懂"坐下--可以坐到你叫她動為止的那種"、"緩慢地握手--像Parkinson的老人一樣"、"上樓梯--她還不敢下樓梯"

要上廁所會自己到廁所去,但只要裡面地板濕濕的或是她已經便過尿過我們沒清,她就不進去,在陌生的地方感覺也都不太愛上廁所,有時候真的覺得她很龜毛

 P1030829.JPG

樂樂最怕的是"打針"和"維維",打針可以理解,但不知道為什麼怕維維,姊說聽到維維的腳步聲,她就會"倒退嚕"

或許是因為樂樂跟維維預期要養的那種很酷的寵物有很大的落差,所以維維一直沒有對樂樂表現出親密的樣子

但是從很多小細節我知道其實維維有偷偷在關心她拉

而樂樂也很奇怪,明明就怕維維,但問她"舅舅咧?舅舅在哪裡?",她就會跑到維維房間看一看,再跑到樓梯口看一看

所以我們都覺得維維跟樂樂的相處模式很奇妙

姊強烈懷疑我們不在家的時候,維維會把樂樂抱起來親一邊說"樂樂我好愛你喔!他們在我都不好意思說~~~"

 CIMG2450.jpg

現在大家都很忙,樂樂常常自己在家,我們都覺得很心疼

出門前總會再三告訴她要乖乖在家,不要哭哭

怕她熱,我們會把她專屬的小電風扇開著讓她吹

怕她無聊也會把電視或收音機打開,但其實這都只是在安慰我們自己而已

也因為這樣,我決定以後不要再養其他的寵物了

她是我們的家人,也是我們家最可愛的小寶貝

希望她能一輩子都像她的名字一樣快快"樂樂"的

 P105052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1986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