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本來事菊先生要寫的,但是因為它卡點卡太久,我實在沒有耐心等他寫,所以就跑來寫了...

(是阿,你在寫作文的時候老師一直在旁邊念"你的文筆很不通順耶,你的贅字很多耶",我想不管是誰都會覺得老師很煩吧....)

菊先生來台北墾親的時候,我們常去吃一些日式料理名店,所以他回高雄之後一直在找尋這樣的店

這家是菊先生的同學--乃V提供的(聽說他也是一個美食家),其實知道這家有一段時間了,但是礙於價位的問題,菊先生無法一人成行

這次是因為家庭聚餐才有機會造訪,我也很榮幸地吃到這昂貴的一餐 = = (真的是吃得心裡隱隱作痛的一餐)

這家香月,開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,從外面看,根本看不出裡面長什麼樣

DSCF5090.JPG

我們在禮拜天晚上造訪,客人也不多,樓上包廂好像沒看到什麼人,樓下吧台才有幾個客人

整個包廂的感覺很素雅幽靜,是個適合貴族們聚會的地方

DSCF5160.JPG

那天我們每個人都點1500的套餐,花爸和菊先生點的是A套餐,全部都是生食,除了一些基本的創意料理外,主餐的部分可以選擇12貫的握壽司或8貫的握壽司配上5種生魚片。我跟花弟選的是B套餐,有一半生食一半熟食。而花媽和花奶奶share一份B套餐,也是一半生食一半熟食。 DSCF5103.JPG

我們一進去,正妹服務生--小葵~超正!就幫我們送上熱毛巾,熱度跟泡溫泉的熱度一樣,挺舒服的~只是花弟一直覺得這個毛巾有人家的嘔吐味= =

DSCF5109.JPG

前菜的部分大家都是芋頭佐明太子,這道菜不知道哪個是主角,我記得明太子很鹹,芋頭好像沒有很鬆...在場大多數人都覺得芋頭還是比較適合煮甜的

DSCF5116.JPG

接著這一道創意料理著實地下了我一跳,因為它的組合實在很特別,除了一目了然的蒲燒鰻和茄子之外,上面綠綠的居然是毛豆泥,而旁邊紅紅的塊狀物是梅子凍。

我本身對茄子有障礙,所以沒有辦法吃它><....,蒲燒鰻吃起來就很普通,我一樣沒有很愛,但是這個毛豆泥居然吃起來像美乃滋,沒有我本來預期的那種怪怪的草味

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把這些東西湊在一起,但我的吃法就跟分層吃漢堡一樣,沒有辦法體會整個搭配起來的口感,畢竟我實在過不了茄子這關

DSCF5131.JPG

接下來這兩樣是B餐的料理

這個是鲣魚,外層好像有稍微烤過,紅色那一坨很像蝦卵但其實是紅蘿蔔泥,這道吃起來中規中矩,倒是刀工還不錯,白蘿蔔片的薄可透光

DSCF5124.JPG  

另一個是烤扇貝,喔~~這個好好吃,檸檬汁加上本身的湯汁,真的很鮮美^^~~挖尬意挖尬意!!!!

DSCF5148.JPG  

這個是水煮鮸魚下巴,口味很清淡,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,上面那個櫻花狀看似魚板的東西其實吃起來像麻糬

DSCF5146.JPG  

接下來這些我想才是菊先生來吃的主要目的吧

其實每樣料理上桌前,正妹小葵都有親切地幫我們介紹,包括生魚片、握壽司都有介紹是用什麼魚做的

但是一來總類太多了二來很多是我沒聽過的魚,所以我實在記不太起來....裡面我看著照片大概就只認得出螢烏賊吧~~

旁邊的這些植物都是紫蘇,包括葉子和花

現磨的山葵味道很香~~

DSCF5121.JPG

店家也建議把紫蘇花放到醬油裡調味,這個熟悉的味道好像在游壽司的料理中也有吃過

其實我覺得紫蘇的味道真的很重,但是個清爽的味道,我不討厭,可是菊先生就不愛這一味

 DSCF5123.JPG

 以下這些握壽司我叫得出名字的真的沒幾個,我認得出來有鮪魚、鰤魚、白甘、北寄貝、海膽、.....

DSCF5151.JPG

而菊先生的有蒲燒穴子、鳥貝、鰹魚、鰤魚、鮪魚中腹肉....等

另外那塊很像玉子燒的東西,據說是用蝦子磨成泥搭配山藥和蛋做成的,吃起來像....有海味的蛋糕....

這個蒲燒穴子有點寒酸,把它切的跟飯一樣大,一般應該是半尾穴子把飯整個蓋住,這種感覺就像是去買吻仔魚,然後跟老闆講說我頭尾都不要一樣.....

DSCF5133.JPG  

這個有眼睛的人都認的出來是干貝,吃起來口感比我想像中的軟,我以為會像干貝糖一樣QQ的

DSCF5135.JPG

最後菊先生單點了一個鮪魚大腹肉,他說這個很油...吃一個覺得很好吃,再吃的話就會膩,但是如果是中腹肉的話可以吃很多個

不知道為什麼越油的越貴~~~這一個要價320塊錢。雖然很油,但是一個人一輩子一定要吃過一次,黑鮪魚的大腹肉!!還有中腹肉!!皮咪超愛!!

DSCF5157.JPG  

湯品的部分不是日本料理常出現的味噌湯,而是鮮魚湯,這個也非~常~清~淡~~

DSCF5153.JPG

甜點是焦糖布丁跟玄米茶,好吃但沒什麼特別的印象

DSCF5156.JPG

整個吃下來,我覺得這真的比較像我去日本吃的食物,味道都偏清淡

師傅真的很有創意,這餐吃到了很多非預期吃到的東西,感覺很新奇

感謝花爸花媽帶我們去吃這麼高檔的料理~~^^ 

也很感謝撲咪願意給這個面子,賞臉跟皮咪一家人吃飯飯~

真的~全台灣真的找不到比游壽司便宜而且又好吃的日式握壽司店....希望游壽司的老闆會有一天想通,來高雄開一家分店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1986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